学校召开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人:沈磊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392

10月29日,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20年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校纪委书记贾贤燕出席会议,组织部、纪委办、财务处负责人,被审计对象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审计处及附属医院审计科、审计事务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贾贤燕主持。

会上,贾贤燕指出,本次审计工作既是学校年度审计工作的计划安排,也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此次经审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接受审计的校管干部要正确对待,被审计单位也要有充分认识,这不仅是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的全面体检,也是对所在部门各项工作运行情况的全面监督和检查,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质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是保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二是要积极支持配合。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实事求是地提供审计资料,做到及时、完整。尤其是两所附院,涉及内部部门多、体量大,要支持做好统筹协调和必要的场地等条件保障工作,确保此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是审计组要切实保质保量做好审计工作。在整个审计过程中,审计组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到规范审计、秉公审计,并把好“两关”,即过程控制关和审计质量关 。要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审计进度,完成审计任务。同时审计组要严守审计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四是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相关部门要将审计结果运用到学校有关考核中去,审计处要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审计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对5名校管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对此次审计的依据、范围、内容、重点以及时间安排和资料准备要求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审计事务所负责人就此次审计的具体审计程序和审计时间节点等做了介绍。

被审计对象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蒋群/文  沈磊、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