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沈磊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546

9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尧主持会议,校领导廖圣宝、吴金月、贾贤燕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财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会议还听取了审计处关于《皖南医学院科研经费审计实施办法(修订)》制度修订的目的、过程、变化内容等情况的汇报,重点就科研经费审计内容、计划管理、结果运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讨论,并提出完善意见。

章尧作总结讲话。他就做好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关于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组织部根据上级有关管理规定和要求,对我校干部的离任和任中审计逐步推进全覆盖;二是关于科研类、修建工程类审计工作,要求科研处、后勤处根据学校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建设修缮项目,每年年初报送项目清单,坚持随机性和指导性相结合的原则,由审计处组织实施审计;三是审计处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审计,把好项目审计“两关”,即过程控制关、审计质量关;四是要建立审计结果问题发现、信息沟通、整改落实等环节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并适时开展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就科研类、修建工程类审计结果,适时开展信息通报,严肃责任追究,并将审计结果与部门年度考核、干部年度考核挂钩;六是审计处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审计结果报告出具流程,尊重审计结果的合法性、合规性;七是要求审计处、科研处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皖南医学院科研经费审计实施办法(修订)》,按程序尽快出台实施。

会议现场

(蒋群/文  侯东晓/摄  沈磊/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