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人:陆宇晴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年度审计工作任务,1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有关审计事项。党委书记夏劲松、院长姚应水、党委副书记贾贤燕、纪委书记王保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姚应水主持。

夏劲松对学校审计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近两年学校通过审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对审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审计工作主动性和契合度稳步提升,各类监督协同贯通,监督效果进一步彰显。就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她要求,一要勇于担当。要敢于较真碰硬,加大对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二要落实“三如”要求。强化政治属性,做到“如臂使指”;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如影随形”;加强监督协同,做到“如雷贯耳”。三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治理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要认真落实监督联动。在审计、巡察、纪检等各类监督联动上不断深化,力争实现监督效果最大化。

姚应水强调,要充分认识审计作用,坚决扛起审计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践行、工作中依法履责。要扎实开展审计监督,紧扣学校发展中心大局,把准监督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聚焦审计结果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治当下和管长远一体推进,确保改深入、改彻底、不反弹,实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的目的。

其他参会校领导分别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汇报、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计划落实情况汇报。

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宇晴/文  赵正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