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正飞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12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意识,向党的生日献礼。

7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芜湖市三山区固堤村开展“伟大精神思想引领,结核防治共建文明”主题党日活动。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活动中,讲解员以红色文化传承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和发展历程;通过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听众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伟大意义。“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活动中,宣讲人详细生动的介绍了中国核武器和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并着重强调了中国科学家们在这个领域的杰出贡献;活动还通过知识竞答、飞行棋等趣味小游戏,帮助儿童理解“两弹一星”精神,进一步激发他们对科学事业的兴趣。“防治结核、志愿有我”宣讲活动中,讲解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帮助听众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宣讲员用平实质朴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喻,使宣讲活动直观易懂,引起了广大乡村居民的共鸣。

活动现场(一)

为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在固堤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开展了暖心义诊活动。师生党员们各司其职认真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提供血糖、血压、体脂、视力等常规检测服务,详细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以及日常护理等各种问题,同时嘱咐居民日常生活方面的注意要点,培养居民的健康意识。此外,在义诊进行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还通过发放知识传单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们普及了有关肺结核防治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帮助社区群众提高疾病预防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义诊活动现场有序进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充满浓浓的温情。

活动现场(二)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和爱护,切实让老党员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心和温暖。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师生党员深入固堤村走访慰问了当地退休老党员。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为老党员们带来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对他们为祖国发展所做的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老党员们对志愿者的到来也表示了热切的欢迎,同时向党组织的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乡镇和农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党员们还跟随退休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过去的工作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走访慰问就像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他们倍感振奋和鼓舞,坚定了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三)

为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基因。7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新四军三支队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党性教育。队员们先后参观了谭震林将军连理树、廉政广场铜浮雕以及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等多个展区。解说员徐孝旺老人在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向队员们讲述了从1938年底开始,新四军与日军五次争夺繁昌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以及谭震林将军的英雄事迹,师生党员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铿锵的誓言激荡人心,深刻表达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忠实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四)

本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进一步推动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审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使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审计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积极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合影

(邰玉、刘磊/文  邰玉、刘磊/摄  方基勇、赵正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