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人:沈磊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788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要求,现将审计处2019暑期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计划提出如下:

一、暑期工作总结

1.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假期初,在学校范围内,即组织召开了2018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整改布置会,制定并发布整改方案,启动整改工作。相关责任部门按照要求开展整改工作,制定完成了细化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审计处汇总形成了全校的年度审计整改清单。针对审计建议,为切实落实好学校关于“做好预防性工作”的要求,在发布整改方案的同时,向有关部门书面提出了建议措施。

2.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结合今年首次启动任中审计以及承担此次审计任务的事务所与我校为首次合作等情况,认真做好与事务所审前衔接、草拟年度工作方案,共同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

3.工程结算审计假期内,参与校内修缮项目隐蔽工程现场勘查5组织安排两次集中送审共计39项,金额为395746.16元,做好形式审查、现场勘查以及对账等工作。

4.信息化建设工作。安排专人跟进工程审计功能模块的开发进度,做到适时跟进,及时督促。

5.其他工作:根据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要求,统计完成我校内审机构及人员情况(含两所附院)并按时上报。根据芜湖市审计局有关要求和安排,完成我校内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于八月中旬参加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按要求完成审计处2020-2022三年滚动预算及采购计划编制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开拓工作视野,利用暑期时间安排2人次参加中国内审协会业务培训。完成学校经济合同会签2份。完成校临床医学认证办假期安排的有关工作。做好假期处内值班及安全稳定工作。

二、新学期工作计划

1.年度审计工作。根据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牵头抓好年度审计的整改工作,做到有序有效。过程中,及时跟踪进展完成情况,跟进指导具体的问题整改,注重整改质量,使整改落到实处。同时,注重对整改单位整改情况的回访,跟进审计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确保整体整改成效,并按要求将整改结果报省教育厅。

2.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根据组织部委托,扎实做好今年4位校管干部的经审工作。学期初,做好年度工作方案完善、与事务所确定相关事宜等工作的基础上,按程序尽快启动实施。成立审计组,做好审前调查、细化制定实施方案、下达审计通知书、实施现场审计和取证工作,形成报告初稿并征求意见,按程序经学校批准后出具正式报告,并做好结果运用等后续工作。实施中,做到程序规范、事实清楚,依据客观,沟通充分。落实完成上年度16名校管干部离任审计的整改工作。

3.工程结算审计。在前期基础上,加大力度,协调有关单位,妥善解决争议,加快完成上半年未审结的工程项目。考虑到下半年审计项目集中的实际和加快预算执行的有关要求,对于本学期送审的工程项目,加强与后勤处、事务所的联系与工作衔接,按程序做好工程结算审计工作,促进工程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过程管理,优化运行机制,把好形式审查关,促进资料完整规范。按月汇总形成审计项目进度表,定期研究推进有关工作。

4.科研审计工作。根据科研处提供的2019年拟结题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抽取确定本年度审计的科研项目并在网上公示。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出具审计报告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5.信息化建设。督促加快软件公司定制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并力争在年内投入使用。制作培训手册,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软件使用培训。并根据运行情况逐步完善推广使用,为后期审计信息化建设打好基础。

6.制度建设。加快制定完成《皖南医学院科研项目经费审计实施办法(修订)》、《皖南医学院建设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下半年制定完成《皖南医学院审计整改工作办法》,按相关程序批准后出台。

7.部门学习及培训工作。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与芜湖市审计局联系。针对基建工程招标采购和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我处拟在下半年邀请审计局相关领域专家,对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培训工作。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内部工作交流,下半年在处内定期开展主题研讨及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做到全员覆盖。

8.其他工作。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