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2018年暑期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人:沈磊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364

审计处按照校党政统一部署和要求,依据暑期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现将审计处2018年暑假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计划简要汇报如下:

一、暑期工作总结

1、年度审计工作。假期初审核完成各整改责任部门上报的细化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形成全面的年度审计整改措施。对于2017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问题,审计处积极组织协调并督促各部门进行整改,假期已初步完成整改任务8项中的4项。

2、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假期组织召开两次现场阶段审计组例会,截至目前,共完成了13位被审计对象的审计取证工作,并收回11个被审单位及对象的取证事项反馈意见,起草完成4位被审对象的审计报告草稿。

3、基建项目结算审计。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及工作实际,假期初制定了专项工作措施及时间安排计划。在多次组织召开多方协调会议、现场勘查及对账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三栋楼的5个分包工程审计,送审金额806万元,核减7.86万元,核减率0.98%;8#11#学生公寓主体工程审计复核二稿已出初步结果,待进一步沟通后形成最后结果;4#实验楼已出具初步审核结果二稿,由于资料不完善等原因,待进一步沟通后,采取措施加快推进。

4、日常修缮审计工作。假期于7月25日和8月24日组织安排两次集中送审工作;审计完成协议维修审计项目14项,审减 0.46万元,审减率3.8%;参与校内修缮工程隐蔽工程现场勘查6次。

5、信息化建设工作。配合国资处组织开展招标工作,确定承建单位,目前已于中标承建单位进行前期对接,正式实施建设工作。

6、网页改版建设工作。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审计成效,假期由审计处牵头,会同国资处及网络信息科相关人员,开展网页改版服务询价工作,目前已制作完成部门网页初稿。

7、按照相关工作安排,配合完成人和公司清算审计工作。

8、完成学校经济合同标前会签11份。

9、其他工作。

配合接待省纪委来访。

在学校有关领导及部门的支持下,协调一附院及财务处各一人参加省审计厅政府审计项目。

安排处内两人参加中国内审协会业务培训。

按学校统一要求,安排新进人员参加岗前培训。

二、新学期工作计划

1、年度审计工作。完成2017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注重督促各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情况,并将整改结果按时报省教育厅。

2、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前期完成现场审计及取证的基础上,结合反馈意见,组织起草审计报告,按程序要求进行讨论完善,形成征求意见稿,在沟通充分、依据客观的原则上形成正式审计报告;编制问题清单,有步骤有计划落实开展整改工作。对于17年度的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拟通过有关成员单位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的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会审,确保审计成效落到实处。

3、科研审计工作。依据各部门的反馈意见,对《皖南医学院科研经费审计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完善后按学校相关程序正式发文;依据新修订的《皖南医学院科研经费审计实施办法》及时启动科研审计,按计划年内完成各项工作。

4、基建工程审计。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协调有关单位,加快完成8#11#学生公寓主体工程的审计复核工作,形成最终审计结果;重点推进完成4#实验楼结算审计工作,加大力度、依法依规、妥善解决争议,力争9月底完成。

5、日常修缮审计工作。按后修缮工程年初备案情况,结合下半年审计项目集中的实际,按规范及程序要求,加强对外联系力度,完成好日常修缮工程的审计工作,促进修缮工程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6、跟踪审计工作。对于口腔实训楼跟踪审计工作,在后勤处提供相关资料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做好事中审计监督,提高建设项目过程管理水平。

7、制度建设工作。修订并出台《皖南医学院科研经费审计实施办法》、《皖南医学院审计整改工作办法》,收集完善各级次的审计法规和工作制度,编制审计工作手册。

8、信息化建设及网页改版工作。会同建设单位开展软件个性定制建设工作,力争两个月内完成后上线试运行,并根据运行情况逐步完善推广使用,为后期审计信息化建设打好基础。结合部门宣传和管理需要,加快网页跟新改版速度,力争9月底完成网页更新改版工作。

9、业务学习及培训工作。根据学校及部门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培训工作。拟于10月至11月期间,邀请审计厅和教育厅相关领域专家,对部门一支笔及相关人员开展培训工作,以“当下审计政策形势”、“高校审计常见性问题及案例”等内容为主,结合培训情况适当组织开展“芜湖市高校内审人员座谈会”。

10、完成学校其他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