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省审计后续整改工作
发布人:沈磊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487

    11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省审计厅整改任务督办会,专题讨论并部署省审计后续整改工作。院长章尧,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廖圣宝、吴金月,监察处和各整改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人人主持。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沈磊简要回顾了今年上半年报告省审计厅阶段性整改成果等情况,并就后续整改任务的总体进展及完成情况作了说明。各部门负责人对照本部门负责的后续整改任务及方案逐项汇报了具体进展、主要措施、下一步打算及建议。校领导结合分管部门的整改任务就如何把握好整改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全面完成后续整改任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后续整改工作的难点和解决路径,并就进一步完善后续整改工作、实现整改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章尧在讲话中指出,自2016年5月底省审计组进校审计以来,各相关部门以负责的态度和踏实的作风,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分管校领导带领下,对照整改问题和要求进行了大规模、“地毯式”的清理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整改成果,值得肯定。随着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和依法治校战略逐步实施,各部门“四个意识”的警觉性、依法依规意识、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管理和内控意识大幅提高,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面完成审计后续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责任部门要根据会议意见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后续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表,所有后续整改任务原则上在本学期末完成。二是对于历史遗留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等整改,由分管校领导牵头成立两个专门工作组,进一步理清历史背景及来龙去脉,咨询相关意见,完善支撑材料,研究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方案,按程序落实完成。三是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本着对历史、对现在、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认真履行在岗职责,鼓足干劲加把油,取得实质性突破,将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拿下来。四是牵头部门要牵好头,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部门间和部门内的工作联动和配合,进一步推进落实整改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销号。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材料完善和归档工作,所有材料均要部门留存并送整改办归档。审计整改既是对过去问题的梳理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指导和规范,要经得起历史和未来的检验。
    刘人人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前期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后续整改工作的再部署和再督查。为做好此项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贯彻好章尧院长提出五点要求,同时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对于目前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牵头部门按要求于11月底前形成书面报告;对于历史遗留的突出问题,两个专门工作组要在11月底前形成解决的建议方案;目前未完成的,相关部门要完善后续计划抓紧落实,计划年内完成的要在12月底前如期完成。监察处、审计处要加强过程中的跟踪检查和督查,共同推动后续整改任务落实。审计处要贯彻落实省里有关意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结合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学校实际,适时制定相关制度。


会  场

(蒋群/文  侯东晓/摄  沈磊、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