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展开工作
发布人:沈磊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395

    10月24日下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校管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集体见面会。纪委书记、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组副组长刘人人,组织部部长方国庆、纪委副书记李军华,被审计人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审计处及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刘人人主持。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沈磊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此次审计的任务来源及形势背景、审计目的和重点、时间安排等内容。他承诺审计组将严守审计纪律,在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上全过程接受被审计人员及相关单位的监督,也希望能得到理解、支持和配合,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审计工作。承担此次审计具体实施的安徽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具体就审计依据、审计主要内容、审计程序、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方国庆就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谈了意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实现省里有关四个全覆盖的决策部署要求和落实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的需要,是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也是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渠道,是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为顺利完成今年的经审工作,他希望被审计人员和单位要正确认识和理解,积极支持审计组开展工作。李军华就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纪律要求谈了认识,分别对审计组、接受审计的领导干部、被审计单位提出纪律要求,希望相关单位和人员共同努力,做到依法依规,严守纪律。
与会的被审计人员分别就个人履行经济责任任职情况作简要介绍,财务处处长王成斌代表被审计单位作表态性发言。与会的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及被审计人员纷纷表示,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此次审计工作。
    刘人人在对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随着省里关于四个全覆盖的深入推进和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战略的持续进行,我校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渐趋常态。开展此项工作既是落实省里关于单位内管干部实施经审的决策部署,也是我校干部管理监督的需要。他要求:一是被审计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此次集体见面会的有关意见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好相关协调安排,按要求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和必要的条件支持,执行相关纪律,积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二是被审计人员要依法、依纪、依规接受审计,全力配合审计组的工作;三是审计组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和被审计人员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工作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理解、支持此次工作。通过审计,一方面进一步总结提炼过去在工作中好的经验、作法,发现优秀的干部;另一方面对于审计发现的共性、典型问题,通过一定方式来提醒其他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产生教育引导、带动作用,并适时研究解决,完善相关管理和机制,发挥审计的“免疫”作用。最后,他代表学校感谢各相关单位和人员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并预祝此次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会   场


                                             (蒋群/文  侯东晓/摄  沈磊、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