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沈磊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355

    9月19日上午,校纪委书纪刘人人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审计处会议室召开。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审计处副处长沈磊汇报了近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工作现状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重点提出本学期开展的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遗留项目工程审计、2016年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年度审计意见整改等各项工作的安排意见,就下一步处务管理、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审计作用等提出了初步设想。
    审计处人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围绕工作中需重点把握好的内容、细节及如何进一步规范部门内部管理、做好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提高工作成效等提出不少建议。
    刘人人在座谈交流中提出,审计处近期全面迅速摸清现状、认真梳理、理清工作思路、细致安排本学期工作值得肯定,就做好今后的工作,他要求:一是根据目前梳理的重点工作和常规任务,按照工作计划、环节步骤和时间节点认真操作实施,把控好工作节奏,抓进度、抓管理,稳步推进。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在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工作宣传等方面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善于在工作实践中发现制度设计的盲区和漏点,进一步形成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防止在工作运行中出现“梗阻”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要围绕“解决什么问题”,加强审计工作信息化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工作交流和学习,列出培训计划,不断提高队伍“实战”能力。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和政策引导,努力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和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认可度和影响力。
    刘人人强调,审计部门是学校内部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审计工作是学校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和依法理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此,他对审计处全体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工作中要潜下心来,相互多深入沟通交流,营造积极、和谐的工作氛围;二是加强协作和配合,做到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补位、分工不分家;三是增强团队意识,注重依靠团队力量,推动审计工作上台阶。


调研指导现场





                                              (蒋群/文  侯东晓/摄  沈磊、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