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意见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沈磊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371

    2017年9月13日上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16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院长章尧、纪委书记刘人人,各整改责任单位负责人和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沈磊就此次审计发现的共五大类六项问题以及整改工作具体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整改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如何落实完成整改任务、工作重点与难点、加强工作协调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表态按要求抓好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上台阶。
    为切实落实好此次审计整改工作,章尧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年度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年度审计整改是依法治校的具体体现,是规范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内控建设的必要环节,是“两学一做”的具体实践。二是各整改责任单位在思想上要积极主动,行动上要严格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逐项梳理,拟定整改任务清单,拿出整改举措,真正做到抓细、抓小、抓实。对于历史遗留的问题整改,要注意方法,积极稳妥地推进完成。三是建立审计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的协调和配合。四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五是各整改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此次审计的整改方案、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扎实有序有效做好整改工作。各相关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按照整改清单等要求做好相应的审计整改工作。
    刘人人在主持会议中指出,落实年度审计的整改工作既是贯彻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不断规范管理、提高依法治校能力的现实需求。他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以主动的态度,认真对待,积极研究并制定好路径图,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审计部门要加强过程中的指导和检查,加强会商、沟通,推进整改工作有序进行;整改完成后,及时汇总梳理,加强研究分析,形成高质量的整改报告并按期上报。

会议现场

                                             

(蒋群/文 汪峰/摄 沈磊、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