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全体党员聆听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沈磊  发布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517

6月22日下午,组监审党支部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活动,校纪委书记、组监审党支部党员刘人人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自我革新和提高》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审计处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此次党课。

刘人人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党在各个时期的指导思想,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直在针对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党如何实现自身的革新与提高进行着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刘人人重点从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自我革新和提高”的心得体会。第一、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逐渐提高,共产党的领导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党内出现了少数领导干部腐败、脱离群众现象。作为党员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谁作为领导者的选择权在于人民。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领导核心,要想治理好国家,首先要治理好党。第二、八千多万党员尽尧舜。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天生的,也不可能永远保持不变。习总书记曾说过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不断地自我革新和提高,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使自身不断得到锤炼、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通过组织和党员自身的共同努力,八千多万党员尽尧舜的时代终能到来。第三、我们都是赶考人。面对新形势下中国的发展,各级党组织、党员都在接受考验,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仍在赶考”。“打铁还需自身硬”,面临考验,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想答好卷就要不断地自我锤炼、自我提高,要进一步统一思、提高认识,做合格的赶考人。

审计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受启发、受益良多,也为个人今后如何实现自我革新和提高,做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

 


(陆宇晴/文   汪峰/摄    鲁玮/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