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6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正式展开
发布人:鲁玮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57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预算管理,强化内部控制,防范财务风险,严肃财经纪律,根据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建立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全覆盖制度的通知》(皖教工委〔2015〕68号)和《关于开展2016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全覆盖有关事项的通知》(皖教工委〔2017〕99号)精神,学校决定进行2016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5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表明此项工作揭开序幕。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校副院长廖圣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鲁玮首先就本次审计的依据、范围、内容和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新平泰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对本次审计所涉及的相关需求进行了说明,并做出了表态性发言。财务处副处长沈磊代表学校各部门、单位表示将认真对待、全力配合,为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做好服务。
    廖圣宝指出:2016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工作不仅是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也是对学校经济活动的全面梳理,对于加强学校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和依法治校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审计更专业、更精准、更细致的发现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管理水平。
    最后,刘人人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审计工作是对学校2016年度经济工作的全面检查,要将此项审计工作与内部控制建设和“四个专项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健全完善我校内部控制制度,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审计部门和社会中介机构要严守审计纪律,各部门要增强参与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本次审计工作的组织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和审计需要,发挥好对此项工作的服务、监督和管理作用,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承担本项工作的社会中介机构要依法依规的开展审计工作,全面排查、重点把握,做到不走过场、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的反映问题、定性问题。相关部门要强化整改,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做好专题研究、专项核查,加强整改、做好后续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校纪委办(监察处)、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国资处、后勤处负责人;财务处和审计处相关人员;安徽新平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

(陆宇晴/文  郭平石/摄  鲁玮、张卉/审)